close

 

  珪藻土塗料的吸濕排汗機理

 

異型纖維

吸濕排汗纖維的斷面放大圖

 

由於經濟發展社會進步,自然的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會提高。在穿著上,穿著的舒適性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因此近幾年來,吸濕排汗衫大為盛行;同樣的在居家環境上,能調節室內濕度、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IAQ)如去甲醛、消除TVOC、消臭及抑制白華壁癌的珪藻土塗料:益康天然珪藻土塗料也逐漸被社會大眾接受。

 

吸濕排汗衫和益康珪藻土塗料兩者有一個共同的特性: 都是利用毛細管 (Capillary) 作用,來使內外濕度或水氣的差異達到平衡(Equilibrium),簡言之,利用水與管壁的附著力大於水的內聚力,造成水能夠沿著很小的微細管壁或裂縫,沿著乾燥面的方向自動的運動。

  

排汗衫是利用纖維截面異形化如Y狀、十字型及中空圓柱纖維來增加毛細管作用,使紡織物由於纖維上或纖維間的毛細通道,産生芯吸作用而具有乾爽導濕性能。芯吸作用愈大,導濕性能愈好。也有人將吸濕排汗纖維稱爲“可呼吸纖維”,吸濕排汗功能的纖維一般都具有高的比表面積,因此能使纖維能迅速吸收身體所排出的汗水和皮膚表面濕氣汗水,快速的吸水、輸水、擴散和揮發,並排放到外層蒸發。達到水分平衡狀態。

 

keiso.jpg

桶柱狀珪藻土的電子顯微鏡照  

 

同理珪藻土塗料使用天然硅藻土的多孔特性,增加比表面積即增加管壁面積,因此透過毛細管現象,就能將因為滲水而潮濕牆壁內多餘的水氣,排到大氣中達到濕度平衡。如此因為壁癌產生的油漆剝落就不易產生。同時由於珪藻土塗料的孔隙還可以接納因壁癌產生的碳酸化合物,所以牆壁因為壁癌產生的針狀或粉狀鹽類也比較不會發生。不過要再強調解決壁癌的最好方法是解決漏水後塗抹一層益康天然珪藻土塗料。

健康又美麗、32色、台灣生產製造、品質優於綠建材指標

益康珪藻土 塗料 電話請撥:02-2542-9191 

 

arrow
arrow

    益康珪藻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