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病五、未考慮防黴防潮→家人一個接一個氣喘、過敏 
 
宏星技研材料本著"健康不要貴"的理念,是台灣第一家成功研發出的珪藻土塗料的公司。益康珪藻土塗料的價格約進口的一半,品質則與進口貨並駕齊驅有的還優於進口貨。益康珪藻土塗料是可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IAQ)的健康塗料。益康天然珪藻土塗料(硅藻土),不但不含有機溶劑,還可以吸收甲醛、去除揮發性有害氣體(TVOC)、消臭、調濕等功能。猶如讓室內穿上一件會吸濕排汗,讓身體會呼吸的衣服。
 
除了健康機能以外,32色的益康天然珪藻塗塗料還能使牆和天花板變成了畫布,讓牆不再是配角,牆壁材料不一定受限於油漆或壁紙,健康不必貴,健康又美麗的32色的益康天然珪藻土塗料可以讓您發揮創意,打造獨一無二的家居設計。
 
漏水或潮濕不通風的空間,通常會有一股黴味,除了空氣中散著黴菌的孢子,其實家具、木作裝潢、窗、衣服,甚至皮膚上也附著黴菌,呼吸道就更不用說了,導致越來越多人容易打噴嚏、流鼻水、各式皮膚病,嚴重的還會頭昏頭痛、喪失記憶。
發黴的原因有很多,溫暖潮濕是必備條件(黴菌在濕度50%、溫度11度以上便可繁殖生長),除了浴室及廚房外,其他空間會潮濕都是因為漏水,舉凡屋頂或浴室的防水沒做好、窗戶角隅的混凝土有裂縫、冷氣的冷媒管保溫不佳或冷凝水沒順利排出、樓上鄰居施工不良等,都會引發潮濕,再加上通風不良,黴菌便產生了。
 
 
圖來源:台灣綠適居協會


 
判定方法:
1. 木作裝潢是否有潮濕的痕跡或擦不掉的黑點
2. 浴室的天花板及角落是否有發黴,矽力康是否已發黑
3. 鄰接浴室的牆壁或頂樓的天花板是否容易油漆剝落
4. 地下室的家具是否有一層白白的(那可不一定是灰塵,很可能是一層厚厚的黴)
 
正確的作法:
杜漏水、保持通風是遠離黴菌的不二法門,在家中容易發黴的空間放個溫濕度計,控制室內溫度在1828度、相對濕度在4060%,通風不良的空間就要依條件使用備長、抽風扇、冷暖氣機或除濕機來排除過多的濕氣,黴菌便不易產生。裝潢時可選用防潮防黴的材料,空調的冷媒管要做好保溫披覆、避免冷凝水產生,浴室地坪的洩水坡度更是要好好把關,注意些小細節都能使你遠離黴菌。
 
改善之道:
若發黴的原因是漏水所造成,將漏水的原因解決才是根本,住在頂樓的要將屋頂防水層修補或重新施作,樓上施工不良而漏水的要趕緊與鄰居溝通,家中窗戶角隅會滲水的也要從外牆作修補的工作,沒有對外窗的浴室最好洗完澡就將水刮除或擦乾。若已長了黴,可以用漂白水稀釋10倍後擦拭發黴的地方,矽力康發黴則最好刮除後重新施作,並且選用浴厠專用防霉型矽力康,雖然較貴,但不易長黴。
 
 
 
引用:台灣綠適居協會
 
arrow
arrow

    益康珪藻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