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益康 珪藻土 節能減碳塗料
 
最近油電費漲價,所有的東西都因此跟著漲,包括咖啡、奶粉、糖、麵包機票等等。
油漲,民生物價也喊漲,荷包縮水,大家生活真是不易啊!
油漲大家都無可奈何,汽機車又非吃汽油不可,其實汽油是一種體積容易隨著溫度膨脹的物質,偏偏加油計算方式就是用體積來計價,所以夏季加油最好選擇夜晚氣溫低的時候,一定會跟頂著太陽的中午去加油,有所差別。
省水方式可以把馬桶箱放置寶特瓶,每次沖水省一公升,每人一天可以省十公升以上;或是利用水盆清洗物品,會比一直開著水龍頭來的省水;洗米水也可以留著,洗碗時很好用;洗澡水也可以拿來洗車等等。
  
節能減碳益康珪藻土是健康室內塗料,健康環保室內裝潢珪藻土塗料可以吸附室內空氣中多餘的濕氣,調節室內的空氣品質,是室內健康節能減碳的珪藻土塗料。塗了健康又環保,更可以去甲醛、TVOC、防黴、抗壁癌的珪藻土。其實善用資源,從生活小細節去留意,或許在您收到高昂的油電瓦斯帳單前時,省下大筆血汗錢。不仿考慮益康硅藻土塗料,塗了珪藻土讓生活環境健康又美麗。
 
更多省錢方法:經濟部能源局
 

夏天即將來臨,冷氣空調與照明的耗能,大約佔去一般住宅耗能的2/32/5,因此照明與空調設備的選購,不可不慎。

所謂燈光美、氣氛佳,崁燈投射燈是設計師常有的選擇,所用者大多為鹵素燈泡,看起來不大,發光功率每個卻高達50W,客廳加餐廳裝一圈下來20個,全部開就是1,000W,相當於一台一噸冷氣的耗電!而且鹵素燈泡本身所產生的熱每秒1,000焦耳,在夏天還會形成多餘的冷房負荷,使用前真的應該三思!尤其令人不解的是,許多家庭裝設了崁燈投射燈卻為了省電而刻意不開,也讓人想再重新想想,這樣的設計是不是並不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關於照明,還需要談到的是目前頗為流行的間接照明手法。原本立意甚佳,間接照明指燈光經天花板反射再照射下來,均勻又溫和,理論上應是很好的光源。但是施工時卻常常忽略預留足的反射高度,使得效果只形成一圈光圈,還要再補幾個點狀光源去補足照度,也是一種浪費。

至於空調,常常存在的問題則是因為「怕不冷」,而設計了過大的容量,形成不必要的電力浪費,其實什麼形式的空間適合多大容量的機種,空調業者大多都有設定,選擇適合的容量,一點也不困難。

判定方法:

1        照明:把手靠近發光的燈泡,感覺很熱就沒錯了,可將投射燈具的光源拆下,燈體上會標示耗電量為50W左右,那就是耗電的鹵素燈泡。

2        空調:通常空調業者會依照空間的大小建議適當容量的機型,當你計算家裡的空調空間面積並核對空調機型,如果容量比業者建議大時,那就是過大過多的安裝容量。

 

正確的作法:

 

改善之道:

 資料來源:台灣綠適居協會

 

 

宏星益康珪藻土 塗料 TEL:02-2542-9191 
 
FB留言網址:益康珪藻土
 
益康珪藻土‧台北松江路展示間歡迎參觀 ↓
arrow
arrow

    益康珪藻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