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病逝肺癌‧醫師:早期無症狀‧沉默殺手難察覺
 
鳳飛飛
       帽子歌后鳳飛飛驚傳肺癌去世,震驚華人演藝圈。醫師指出,肺癌是沉默殺手,八成病例發現時,都已經是無法開刀的晚期,存活期很少能超過兩年。國內平均每年八千多人死於肺癌,由於早期沒有症狀、發現難度高,醫師建議定期接受低劑量斷層掃描檢查,以減低肺癌威脅。(陳奕華報導)

      分析肺癌患者中,六成屬於肺腺癌,其餘四成分別是鱗狀上皮細胞言與小細胞肺癌,研究顯示,吸菸是危險因子之一,臨床上不少因為丈夫吸菸,夫妻先後罹癌的案例,醫師提醒,為了早期發現治療、特別是吸菸者、常處二手菸環境者,每年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治療,若是老菸槍且有慢性咳嗽症狀可考量加上氣管鏡檢查。肺癌的危險因子與吸菸、家庭史、飲食、環境息息相關,建議飲食中應該少油、少炸、少鹽、少燒烤、盡量避免飲食中的致癌因子。大家應從年輕時養飲食好習慣,重視健康定期檢查,遠離病痛。

 

     根據美國環保署的研究,人們在室內空間接觸空氣污染物的平均程度是室外空間的2.5倍,也就是說,在我們說話的每一分鐘裡,就會有數千萬種汙染物經過空氣進入到我們的肺部,這些懸浮在空氣中的細菌、塵螨、病毒都是可能致病。

      台灣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是過敏者,不管是小孩、青少年深受困擾,隨著空氣品質逐漸惡化,大量排放有害氣體對於大家健康是無形的傷害。在去年2011/11/8台灣通過【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不管是住家或公共場所,大家希望住一個健康、無甲醛、無汙染的房子。

 

      肺癌與環境也息息相關,卻沒有人正視或是根本不知道室內空氣品質對人體的影響,人們有三分之二時間待在室內,無論是病態屋症候群引起的不適、癌症、慢性病及過敏,我們開始朝這方面改善。至今如何讓室內空氣品質能改善,遠離癌症‧塗裝珪藻土塗料是是台灣第一家生產的室內珪藻土塗料,珪藻土塗料讓我們室內空氣品質改善以外,分解甲醛、消除TVOC、更防塵螨、除臭、吸音、防火是個健康無甲醛、無汙染的會呼吸珪藻土塗料。宏星珪藻土塗料還可以自己DIY、顏色32種選擇是個吸濕排汗的綠建材硅藻土塗料。

引用:Yahoo!新聞、蘋果日報(圖)

 
益康珪藻土
健康美麗不必貴
 
TEL:02-2542-9191
 
arrow
arrow

    益康珪藻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