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表0802.png

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明明氣象預報同樣為28度,但有時候身體的感受會覺得比較冷,有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悶熱呢?其實這都跟人體所謂的「體感溫度」有關,那何謂體感溫度?體感溫度」其實是指人體感受到的環境溫度高低,而體感溫度主要受到「風速」及「相對濕度」影響。

 

倘若我們將風速固定於2.5m/s:

在夏天濕度升高,會令人感覺更加悶熱難受,那是因為濕氣高導致汗水難以蒸發,例如同樣為攝氏30度,在相對濕度50%時,體感溫度為31度,而當相對濕度提升至80%,體感溫度則上升為34度。
相反的在冬天常有人用「乾冷凍皮(表),濕冷凍骨」來形容冬季乾冷與濕冷的不同感受,乾冷環境下缺乏水氣吸熱故體感溫度較高,;但濕冷環境下,因水氣吸熱,導致體感溫度較低

 

益康珪藻土是屬於被動式調節濕度材料,當環境相對濕度高於益康塗料時,會自動吸收水氣;當環境相對濕度低於益康塗料時,會釋放水氣:讓您不管在夏天或冬天皆能保持舒適及穩定的室內濕度,將您的室內濕度維持在40%~70%之間。但需注意益康塗料調濕能力的強弱與施工面積、厚度及室內換氣速度有直接關聯,一般建議施作厚度約2mm~3mm,施作面積需達室內空間之一半以上才能感受其效果。

 

 

 
 
TEL:02-2542-9191
 
 
宏星技研公司-展示體驗室(80)

 

營業時間:周一  ~ 周五(9:00~18:00)

 

台北市松江路328號6樓600室

 

公司詳細交通資訊:http://www.phoenixmaterial.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益康珪藻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